• slider image 68
  • slider image 69
  • slider image 70
:::
公告 silan0810 - 人事 | 2022-09-28 | 點閱數: 129

服務對象:本府及所屬各機關學校、本市復興區公所及代表會員工(含公務人員、約聘僱人員、臨時人員、技工、工友、駕駛、駐衛警察、清潔隊員及測量助理)。

*教育人員請運用本府教育局「教師諮商輔導支持服務」(網頁連結:http://ttsc.whjhs.tyc.edu.tw/)

什麼是「員工協助方案(Employee Assistance Programs)」?

每個人的成長背景、生活環境和工作體認不同,對於壓力的反應也有所不同,當外在壓力超過個人的負荷範圍,將會直接反應在身體狀況上,容易出現高血壓、心臟病、失眠等疾病,而這些精神健康及生理方面的影響,不但會降低個人的工作表現,對家庭氣氛、同事關係、人際相處也會產生不良的影響,甚至對組織運作與績效造成衝擊。

世界上已有許多先進國家注意到這方面的問題,並設置員工協助方案,提供短期、免費的專業諮詢服務,這是一套運用於工作職場的方案,目的在發現並協助員工解決可能影響工作效能的個人問題,及協助組織處理可能影響生產力的相關議題。員工如遭遇工作瓶頸、家庭或個人問題、生涯規劃壓力等,均可向人力資源部門尋求協助。

桃園市政府員工協助方案提供之服務

1.員工個別諮詢

提供心理、法律、財務、健康、管理等五大議題專業諮詢,同仁可透過專線、E-mail或本府EAP服務窗口申請,由聘用心理師給予初步處遇或轉介服務,所有諮詢均受隱私權保密政策保護。

★ 免付費專線:080-002-7858(請幫我吧)

★ E-mail信箱:eap@mail.tycg.gov.tw
★ 服務時間:週一至週五上班日早上9點至下午7點(如其他時間想預約諮詢服務,可以電子信箱方式留言,將於下一個上班日回電。)

★ 個別會談或晤談:以電話或面談方式提供專業顧問諮詢,面談地點將於預約後另行通知,以每年每人諮詢5次為原則。

 

2.機關團體諮詢

★提供組織氣候分析、焦點團體訪談、高風險職場關懷、危機協處與緊急重大創傷壓力事件支持。

★各機關可透過諮詢專線、Email信箱或本府EAP服務窗口提出預約申請。

 

3.諮詢服務使用說明會

辦理員工及主管人員說明會,使同仁了解方案服務內容及如何使用諮詢服務。

 

4.組織領導管理研習

辦理主管人員領導管理、團隊建立、個案危機因應及敏感員工辨識與轉介等相關研習。

 

5.職場適應與生活講座

依本府年度服務需求調查結果及各機關建議,辦理「心理健康」、「養生保健」、「理財」等主題式講座 。

※課程期程參考:https://goo.gl/WJa1UA (需用Google Chrome瀏覽器開啟)

 

6.析影力故事館

不定期辦理電影賞析,並由專業講師引導,進行心得與意見交流。

 

7.心晴文章

每季提供文章分享,透過內容探討之問題、事件與處理觀點、技巧,協助同仁加強問題解決知能,因應工作與生活可能面臨之挑戰。

 ※觀看文章請直接點選EAP Logo

:::

本頁面行動條碼

https%3A%2F%2Fwww.gyes.tyc.edu.tw%2Fmodules%2Ftadnews%2Findex.php%3Fnsn%3D130

台灣即時空氣質量指數(AQI)

Longtan的即時空氣品質
2024年03月29日 03時16分
46
空氣質量令人滿意,基本無空氣污染
各類人群可正常活動
空氣質量令人滿意,基本無空氣污染
:::

會員登入

成語隨時背

ㄉㄧㄝ ˊ ㄔㄨㄤ ˊ ㄐㄧㄚ ˋ   
比喻一切措施,如說話、作文、設施制度等,重複其事,全無創建發明。「屋下架屋」、「床上施床」亦同。
more...

一般示警(全台灣)